权倾北

在塔帕兹水下沉眠不醒。

【伪分析向】维鲁特个人解析/赛维二人关系解读



伪分析向,标题喂狗,被骗进来的话真是抱歉,我尽力而为,贴近主题。

开这篇的原因是小说这几章东西有点多,情报一堆但又没有看见小伙伴来整理,那我就自己来啦。主要内容关于维鲁特,有一定赛维关系向的内容,大概无差,占tag抱歉。

本篇分析基本涵盖小说近期更新内容,全篇语言简洁,梳理为主分析为辅,无脑推理巨多,请勿与官方对号入座。

想表达内容可总结为一句话就是:维维好帅好帅啊,角色歌怎么还不发!

哦,还有我看着可能像个赛黑……但请相信我是粉。原著里赛赛失去的智商让我们在同人里给他补回来。……不要看我不爽啊。


接受请往下吧:


首先让我们接个地气,从肉体着手)。

根据原文中枯荣先生的话来看,维鲁特的身体素质不错,心灵之法后的副作用不久就可以恢复无常。又根据之后东南正面扛时维鲁特的反应来看,结合小说提到的其他内容,基本可以得到以下几点:

①维鲁特是非天选者(文中我记得提到过至少两次的凡人之躯。同时根据维鲁特的身份和行事来看,狂信者和炼金者的可能性也基本较小,这个主要是家族背景的关系与维维表现出来的个人性格呃。我个人倾向于体质纯普通人)

②维鲁特身体素质属于普通人中的佼佼者,可配合天选者行动,目测单身体强度类似于一般天选者(还是根据东南正面扛的内容,可以非常娴熟的配合赛科尔行动,虽然武力值低,但身体和精神素质都可以打A,同时智商弥补体质不足。鉴于时之歌其他男性角色除尤诺不明外的武力值都很高,所以我估计维维日后逐渐会发展成幕后军师典型,实战就用脑助功,个人虐杂鱼可以秀的那种)

③维鲁特应变能力强,审度局势能力高超

④热兵器道具专家,实战能力不弱(幼时训练是肯定的,维维很会发挥长处,武力不一定很高但战力差不了多少)

总结:吊打普通人,物理攻击高,设定武力渣,硬扛不过跑。用脑有脚会跑,都怪对手标配好。


ok,硬件身体完了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身份地位这种半硬不软的设备。

同样结合小说和个人资料,得到:

①维鲁特有一定身份,背景在国内很硬,属于官二代

②在国内属于新一代里的佼佼者,军政界年少成名,小有名气(这个根据阿黄信箱而来,原话好像是新一代里只有维鲁特阿黄比较看的过去。刺杀任务交给维鲁特估计也有这个原因,不过任务危险的情况下派维鲁特来也许还有一点系派斗争的缘故,或者历练)

③团队主心骨,领导力和能力都无可挑剔(野鬼被拷问的时候直接想着找维鲁特,认为维鲁特一定可以解决,这里虽然有一点慌不择言的性质,但依然可以看出维鲁特在团队内是深受信任的,能力也被大家所认可)

④校内男神万年榜首(这里算一个侧面描写吧,塔帕兹这种国家的国立军事学院按理说官二代是很多的,可维鲁特目前却撑出来一种全民人气,我看做是个人能力的另一种表现。不过不知道这个第一是单理论课成绩还是包括了实战,如果包括了实战的话那么维鲁特的武力值得再拔高一截,毕竟学院内的天选者也被压了一头嘛)

*(不确定向)⑤家中长子(因为大家对他的称呼他除了维鲁特外还有个大少……我想问大少是不是个塔帕兹的军衔或是某种地位的尊称?如果不是的话那么维鲁特应该还有弟弟妹妹一类的……脑洞来了。既然叫了大少,那么二少也应该是被人所熟知的,起码别人是知道了解维鲁特有弟弟妹妹的,而且我估计应该二少也跟大多数人有那么一点点熟,哦,这个纯粹是看语气来猜的,不准确。但这个可以延伸一个大脑洞,串联赛维关系的……请往下到关系分析)


赛维关系:

①剑与剑鞘(这个关系论建立之后很快被官方打脸……但我觉得可以重新提起来了,看看赛赛这几章的表现我觉得之前不听指挥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啥都没想,不动脑子x……想通这个后我真是一脸血……大概赛赛就是靠撩解决一切问题吧,撩完了发现打不过就跑,反正有神级队友护卫……话说维维这是有多宠赛赛脑力有多强啊,太可怕惹。这几章来看的话,东南正面扛。维维跟在身边的时候是拦得住赛赛的,赛赛几次想奔出去打都被拦下了,打架的时候也是听指挥行动。所以我估计以后的赛赛是否靠谱得看维鲁特在不在身边。还有这我想说的有一个赛赛本来和尽远打的嗨皮,后来舜跟维鲁特对上的时候赛赛立马不淡定的分心了……还挂了彩。这块大概能反映出三点:赛科尔下意识以保护维鲁特为重心发出行动;维鲁特武力值不如赛科尔;赛科尔非常在乎维鲁特,在非常明了的危机情况下绝对以维鲁特为重的……话说同是受伤,为啥这块就是口糖啊……相比之下维维对赛赛伤势的反应就明显理智股了,大局为重……感觉这俩其实有互虐的特殊技巧,我们萌着就好)

②保护与指挥(如上题,维对赛确实有一定的掌控力,赛也确实非常重视维……唯一问题就是怕想上次一样,赛赛太特么活在眼前专注打架过瘾以至于忘记了队友爱……要虐)

③默契默契超默契,新一更赛赛都抱起来维维了你还说个蛋啊!

*④重点脑洞来了,非相关人员请迅速撤离。

哦,其实脑洞也不是很大啦,就是有点阴谋论……而且我感觉有爆点。

首先小说里赛维与界海第一次相遇时,维鲁特在介绍自己与赛科尔时,所用到的自称是“我们兄弟”。我们都以为这块是套话随口编的,而且两人年龄相差不大又从小一起玩到大,说是兄弟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但我们仔细想想,维鲁特回界海话后,界海对于“我们兄弟” 是没有什么疑问的……这就有点问题了。是界海理解成那种好朋友的兄弟了呢,还是南国那边支系啥的原本就很多,长得不像不奇怪呢?唔,我个人倾向第二种啦,主要从这几章看,在外人眼里赛维间也是超级亲密都不奇怪的,维维在与重要接头人人会面时也带着赛科尔,那么不难看出,这两人的利益是绝对一体的,维维干什么都不避着赛赛……而且从某种程度讲,赛赛有点像维维拽着的保镖耶。再加上赛赛自称过少爷,维维又是大少……不会这两人真是主系旁系的关系吧x不过我感觉可能性不大,相处不像啊。而且现在这个设定下,我觉得世交的关系比较有爆点,讲真,世交关系下俩人的友谊要纯洁可靠的多。

那么关系也告一段落吧。


性格这个我不太好说哦……没看小说前我维鲁特应该是叼的一逼的炒鸡强攻,看了小说感觉不对啊,这个像喻队啊……现在人物性格渐渐补全,就不太能找得到像的了……但是男神好帅好帅好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站all维了都快x


感谢看到这,这篇又是废话超多炒鸡跑题语气词多对不起耶,东西没分析出点啥就结束了也是心痛。

期中考完了就有空了,到时候情报多一点再开贴。

蟹蟹支持,礼拜二考试我特么还没动过书……赶紧滚走了,下周六见,么么么,欢迎讨论。




评论(35)
热度(54)

© 权倾北 | Powered by LOFTER